译坤宫--华妃(和黄志忠对视版)

本命王劲松刘奕君公磊秦昊刘敏涛陈坤甄子丹李连杰

双侯

(时间是景睿生日宴后,众人求梁帝重审赤焰案)


赤焰案破,谢玉被关在大牢里,过几天就会被分配到采石场去。


言阙与谢玉还有林燮从小便是一起长起来的,仨人中谢玉的年龄最小,言阙和林燮就像大哥哥一样对待谢玉。


当言阙知道了事实了,他呆了,言阙从没有想过谢玉会是害死林燮,林府和祁王府的凶手。



“怎么会是他呢,怎么会是他……”


自从言阙知道了事实,呆呆地嘴里反复的念叨着这句话,一旁的言豫津对自己爹爹现在的样子无奈的摇摇头,开口道“爹,后日……谢伯伯便会发配采石场了,您……今儿去看看他吧?”


“好,下午我去看他,你自己在家乖一点”言阙微微闭了闭眼,起身向府外走了出去。



高湛向梁帝汇报说言侯爷去牢里了,梁帝微微皱眉“让他先过来,朕有话要跟他说”


“是”


不一会儿高湛带了言阙过来。


“臣参见陛下”言阙向梁帝微微行礼。


“起来吧”梁帝放下奏折“听说你要去大牢?”


“……是”言阙沉默了一会儿才开口。


高湛让人端了杯毒酒来到言阙面前,言阙这么聪明的人怎么可能不知道梁帝的意思呢,于是,言阙接过那杯毒酒。


“微臣告退”说罢言阙便离开了皇宫。


谢玉牢房。


“你来了?是来找我报仇的吗?林乐瑶是我害死的”谢玉抬眼看了一眼进来的人。


“谢玉,我言阙爱的人,从始至终只有你谢玉一个”


谢玉看了一眼言阙端着的毒酒,略带解脱的语气问“陛下的意思?”


“……是”


谢玉笑了笑,眼角噙泪“言阙,我们……永远都不可能在一起的”说罢,谢玉接过毒酒一饮而尽。


“阿阙……这辈子……是我谢玉欠你的,我只能……下辈子再还了……”




评论(2)

热度(1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